上週五最後一個上班日
原先預期老公能早早下班
卻沒想到他的同事怡伶竟然出車禍骨折
又因為台北馬偕沒有骨科病房
所以晚上七點多又轉送至淡水馬偕
預計隔天手術
這樣一折騰
老公回到家竟然已經十一點多
還好隔天詢問得結果
手術很順利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只是左腳小腿骨骨折的結果
她註定得拄拐杖好一段時間了

緊接著到來的小年夜
家裡照例還是在晚上十二點拜天公
只見妹妹拿香拜的還挺像回事
應該是平常阿媽就有教的結果吧
好笑的是
拜完將近凌晨一點
當樓下在燒紙錢的婆婆看到我們抱著妹妹要回家
還納悶的說"這麼晚要抱孩子去哪裡呀"
卻不知道我們其實是要回家呀

除夕夜回公公家
沒想到竟然還是身體不舒服的姑姑做菜
只是她的口味還是一樣辛辣
讓我跟老公竟然一整個晚上肚子都像打鼓似的
幸好家裡有兩間廁所
讓我們夫妻倆免於為爭廁所而吵架的局面發生

初一由於小叔提出要到我們家吃飯的要求
因此下午由小叔開車載著我們夫妻跟他的女友一塊到costco
奇怪
不是家家戶戶都應該已經準備有很多很多的菜嗎
為什麼初一那裡會有那麼多的人
買了prime等級的牛小排跟羊排
再加上羅蔓生菜.小甜點
為了不破壞他們父子跟兄弟們吃飯的興致
所以我的任務只到協助採買結束
接下來我就帶著妹妹乖乖的待在老媽那裡
反正那裡也是熱鬧的很
叔叔一家大小都帶過來
加上我們家原有的成員
近二十人擠在一個小小的空間
說有多熱鬧就有多熱鬧
大人打麻將
小孩玩wii跳舞
有人看電視
有人吃東西
熱鬧一整天
我也是趁有人幫忙照顧孩子的情況下才下場打了四圈牌
不過純做白工沒輸沒贏
等我十點帶妹妹回到家
聽說公公也剛回去
可惜沒再讓他老人家看看他孫女
應該再早點回來才是

雖然每天都在回娘家
但不免俗的還是在初二再回一次娘家
只是可能因為這幾天的作習有些混亂
等到我們家大小姐睡醒已經十一點多了
之後讓她喝奶.蹲馬桶弄一弄
一直到下午三點多才回老媽那兒
還好沒太早回去
原來她們打麻將打到早上五點
之後又讓哥哥嫂嫂他們一家吃完早餐回娘家去
老媽才有的補眠

接下來的兩天
只能說是個靡濫的生活吧
但苦的是老公
因為老婆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懷孕的關係
常常整天都不舒服
要不是胸悶
要不就是嘔吐
動兩下又常覺得心悸喘不過氣
總之
毛病真的多到不行
連自己都覺得自己很討厭
根本出不了門

老實說
這麼不舒服的情況下
真的讓我會動起不好的念頭
尤其他真的不是計劃中出現的
可是
如果他明明就是一個健康的生命
我又怎麼有權利
也怎麼可以因為自己的自私就剝奪他來到這個世界呢
自己究竟是怎麼想的我也不曉得
不然又怎麼會到現在都還沒讓家人知道

荷爾蒙大概又在做祟讓我的情緒起伏
還是如之前自己所想的
讓一切順其自然吧
明天的事就留給明天再說
孕婦該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1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