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
我一直對中藥的味道很感冒
就連經過中藥房我都得閉氣而過
或是加速離開
老媽知道我很怕吃中藥
所以也從來不燉補什麼中藥給我吃
一直到近兩年
我才開始敢吃加入枸杞的雞湯
其他當歸四物什麼的
我仍然是吞不下去
只是自從之前小產過後
連續幾次的生理期都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臉色也常難看到讓人擔心
所以鼓起勇氣決定看中醫好好調養一下

9/19第一次的就診
主訴:
生理期腹痛,經期變長,有血塊
處方:
阿膠,黃苓,香附,延胡索,益母草,加味逍遙散,當歸芍藥散 x7days

準備離開診間時
不死心的問了一下醫師
一定都是藥粉嗎?
醫師笑說"難道妳要用煎的嗎?"
我以為可以有藥丸還是膠囊什麼的
因為我直接吃藥粉會吐呀@@

經過一週的實驗
服藥方式可以經由藥粉加入30CC左右的水攪拌後
一口氣吞下去
至於身體變化:
頭暈,頭痛,心悸,失眠
其他感覺不明顯

9/26第二次就診
主訴:
服藥後導致頭暈,頭痛,心悸,失眠

醫師把脈後發現我的脈搏真的跳的很快
也認為失眠是因心悸引起
還笑著對我說"應該不止是不好睡,還會做很多夢吧" ^^"

處方:
牛膝,巴戦天,香附,五味子,山茱萸,八味地黃丸,當歸芍藥散 x7days

本週對於服藥已經越來越習慣了
漏服藥的情形也大大改變
只有一餐因為睡到太晚起床而沒吃^^

身體變化:
頭暈,頭痛已改善
脈搏仍跳很快但不至於會感到心悸(一直以來脈搏都跳比較快)
失眠似乎還好(每天都不太夠睡:p)
腸蠕動變快,易排氣及解軟便

10/5第三次就診
主訴:
下肢水腫,腸蠕動變快,易排氣及解軟便
拜託醫師不要開促進消化吸收的藥:p
醫師把脈後說"像妳這種脈相的人都不會太好睡"@@

處方:
牛膝,巴戦天,香附,五味子,地骨皮,濟生腎氣丸,當歸芍藥散 x14days

成效結果待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1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