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看到有個人寫的一句話
他問''人跟人到底該維持怎樣的距離才是好的?''
看到這句話時
我的腦海立即浮現的是我與前一陣子離職同事的關係

其實她來我們單位不過短短的一年時間
很巧跟我走的是同一科別
又剛好被分配與我同坐在這三人一間的辦公室
由於自己在這個職務還算有點經驗
所以只要是上班的時候
她幾乎都會找我一起去吃飯
她也總會藉著吃飯的機會詢問我一些工作上的事情
越跟她一起相處
其實越清楚她對這個職務的不滿
隨時可能會離開這個單位
對於她想離開的想法
其實我也都一直是支持的
甚至告訴她如果我有機會我也一定會走

在大家快樂的放暑假之時
我接到另一個同事的告知
她將要離職了
當時的感覺
說實話並不驚訝
但對於她從決定離開到現在為止
未曾親口對我說這件事情
甚至連一通電話都沒有
還是感到有些失落
深刻的感覺人與人之間的友誼竟如此的淡薄
其實我大可主動的拿起電話打給她
但自己對人際關係的被動態度
可能才是一直跟朋友都維持一段距離的關鍵吧
也或許
我根本就是不想突破那個跟人相處時的無形隔閡
因為這是我保護自己,不受傷害的最好辦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1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