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一群學生面前發脾氣
這是我擔任教職四年以來的第三次
放著學生預定要做的口頭報告
只交代學生改交書面報告後
轉身就離開討論室
留下一臉錯愕的學生

一個多星期從暗示
到後來的明示
但是她們仍不自覺
雖然曾口頭表示會改進
但是卻仍見她們渾渾噩噩的過每一天

自認為不會隨便發脾氣的我
一直覺得學習應該是要自發性的
一直覺得應該用愛的教育讓她們快樂的學習
但是今天
也許真的是忍無可忍的吧
心中一股怒火油然而生

當時的情緒
其實並非是身為老師
對於學生的不成才生氣
而是身為一位護理人員
對於她們不懂的學習尊重這份職業
對於她們不懂的嚴肅面對生命
感到失望吧

雖然最後她們有向我道歉
並承諾一定會改進
我也接受她們的道歉
而再次走進討論室
不過
對於她們的保證
我卻不帶有太多的期望
也許
是害怕自己會再一次的受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1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